close


突然心血來潮想要買個豬頸骨來煮蓮藕湯,接了孩子後,便匆匆開車到大華99,我急急抓了幾把青菜便火速衝向肉部,站在放置豬頸骨的冷藏櫃前,等著員工幫我秤些肉帶回家。當時的客人不多,肉部的一干人在後頭各忙各的,只留一個工作人員站在冷藏櫃前招呼群眾,由於我到的時候,那名工作人員正在忙著招呼我前面的客人,於是我站在原地耐心地等,畢竟排隊是咱台灣人的美德,這一點我不曾忘記。


看著員工秤了一大袋的牛尾,挖了ㄧ大坨絞肉,然後又到另一頭抓了幾條豬大腸,那客人更沒完沒了地買,那工作人員忙不迭地來回走著,我定睛地看著她滿車的肉類,真心覺得她若不是部隊的伙頭,應該就是育幼院的園長!


當我正出神地盯著那客人ㄧ車的東西,一頭壯碩魁梧的亞裔女子踩著高跟鞋喀噠喀啦地從我身旁經過,沿著她的腰往下看到她腳上的那雙鞋,真擔心那細如牙籤的3寸鞋跟,到底還能帶她走多遠。就在我打量完那魁梧女子時,排我前頭的客人終於結束了她的瘋狂採購,我凝視著朝我方向走來的工作人員,本能地覺得我是他下一位要服務的顧客,


「哈囉~~, 麻煩.....」


沒想到那人對我視若無睹,凈教我眼巴巴地目送他往雞腿區,而剛才那位魁梧的女人,也不知使的什麼障眼法,幾秒前才與我擦身而過,現在卻筆直地站在雞腿堆前,等著工作人員的服務


「對不起,剛才我先到的.....,哈囉....」


工作人員沒甩我,繼續笑容滿面地伺候著那插隊的客人,我火了,踮起腳尖朝那工作人員猛揮手,拉高嗓音說:「 先森,偶先來的餒⋯⋯」


我搞出的動靜,終於讓他意識到我的存在,一邊幫那插隊的女人秤雞腿,一邊用眼角的餘光賞我一個冷眼,他那嘴臉,給我的感覺是光明正大地欺負矮子,我皺著眉,狠狠瞪了那插隊的女人ㄧ眼,為了怕別人嫌我矮,我可是特意穿了platform shoes 出門的哪!


還好那插隊的爛人只買了幾根雞腿就走人,工作人員忙完她的事後,ㄧ付愛搭不理的嘴臉緩緩走來,說: 「 我不知道妳要買東買。」


呵呵......這又是哪一國的理由?我站在這裡那麼久當然就是想買東西啊!難不成他以為我站在那裡唸咒迴向給牲口?我人是長相普普,個子不夠高,體形不夠魁梧,的確是一隻誤闖進鶴群裡的雞,但他也不必這樣用鼻孔看我吧?


「麻煩幫我切一塊豬頸骨。」 我沒好氣地告訴他。


拿了切好的豬頸骨,帶著一肚子的火去結帳,心裡暗罵這爛店跟插隊的爛人的同時,也意識到platform 的不夠力,我暗自發誓下回ㄧ定要穿恨天高出門,如此,我便不會又在鶴群裡受這種窩囊氣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本美代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